君綰

为什么ENTJ不愿意与你共情?

  很多人找我们交流时,是纯粹带着感情需求和期待来的。

  我们看到这部分的索取,但并没有看到回复她(他)的需求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正向的收获或反馈。

  也许,她(他)的这部分期待并不在可执行范围内。

  也许,我们已经在这个方向做出了努力,对方却期待更多,超出了我们愿意付出的份额。

  那么,这些期待,完全是出自对方的自私。

  靠释放脆弱和情绪绑架来诱导我们的付出,我觉得这很无耻。

  而我并不认为我们需要为此买单。

  凭什么?

  成年人,为自己的情绪负责是一件很基本的义务。

  爱和尊重的前提是合理的均衡。

  超出这个均衡,你多要一分,我都觉得你是个无耻之徒。

  可绝大多数人认为,"我都这么脆弱了,你还无动于衷?你有问题。"

  所以究竟是我冷漠没有同理心,还是他们卑鄙,我也不确定。

  毕竟我只是社会边缘人群样本中的其中一个。

  他们不认同我,也不会改变我对他们的不认同。

  一次两次还能共情,但对ENTJ来说最重要的是解决问题。我绞尽脑汁给你想方案怎么摆脱困境,结果你只想到我这里倾倒情绪垃圾,什么改变都不做,下次还是这些破事。就会立马停止对这种人的关心和共情--因为不值得

  我做错什么了要接收这没完没了的负能量

  我可以在电影和书籍方面很能共情 包括综艺节目 现实里的具体人的情绪我都会衡量值不值得我浪费心力。

  当然我也可以共情,但我不轻易同情。共情是我理解你的感受,但是你的问题要自己去面对;同情是我觉得你解决不了自己的问题,你是个弱者,所以我要帮你解决你的问题。这个就是,no,大no特no,你的人生是你的事情,如果你自强,有执行力去改变,我很乐意给你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。你要是自己烂泥扶不上墙,别来沾边。

  永远讨厌爱诉苦水的人!永远讨厌怨天尤人的人!

  转载于小红书

评论(6)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